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你始終找不到好工作嗎? 真正的解決方案在這裡!!

我是一間中小企業的老闆,由於事業拓展上的需求,我常常會需要做人才招募的工作,然而每當我在人力銀行張貼出一個職缺,往往很快的就湧進了幾十封,甚至上百封的履歷表。


奇怪的是這些履歷表大部分都可以被我歸類為寫的很糟糕的那種,甚至會糟到讓我懷疑這些人到底是投履歷表來亂的,還是有認真想找一份好工作。偶爾有些履歷表感覺還不錯的,經過面談之後,卻很遺憾的發現這些來面試的人,在面試過程當中犯了不少小毛病,有可能是服裝儀容的小疏失,也或者是肢體語言的不恰當,以至於無法讓人放心的錄取他。


我不禁納悶著,難道這些人都沒有上過一些關於如何求職面試的課程嗎?我想應該不至於,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些人的履歷表與面試技巧那麼糟糕呢?


我後來想出來了一個原因,就是這些人永遠不知道他們的履歷表與面試技巧錯在哪裡!!試想,今天哪個面試官會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告訴這些來面試的人,他們的履歷表哪裡寫的不好?面試的時候哪裡表現的不得體?我想是沒有一個面試官會這麼做的,畢竟,誰會想要沒事自找麻煩呢。


是故,這些可憐復可嘆的求職者就日復一日的,用著一份低品質的履歷表去投幾十間、甚至上百間的公司職缺,然後再面對石沉大海的結果,偶爾有個面試的機會,也只是得到靜候通知的答覆。


有鑑於此,光熙決定透過光熙所籌辦的社團-幸福學院,來舉辦一個敎人如何確實有效的提升履歷表撰寫能力與面試技巧的課程,幫助許多失業與待業中的人找到一份好工作。課程當中除了會請到不同領域專長的講師,針對求職面試的相關技能傳授實戰經驗,更重要的是會安排大量的小組演練時間,讓學員的履歷表直接秀出來檢討與修正,並讓學員實際模擬面試,並將過程透過攝影機錄下來,邊回顧邊指正出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深信這樣的課程對許多正在找工作、或是有可能換工作的人會有莫大的助益,所以寫了這篇文章,也懇請看到這份資訊的您將這樣的活動訊息傳遞出去,也許您的一個舉手之勞,就幫助一個人找到一份好工作,也幫助了台灣降低失業率。活動詳情 請參考http://www.4rich.org/job/index.html求職達人 魔鬼特訓班活動報名請洽:
02-2735 1706 幸福學院 企劃 陳 先生
mail:service@4rich.org

沒有留言: